莫尘(阿七)

目前主查九乙女

【你的眼眸】(二)【原创女主】

①船王大人×流浪女孩

②笔文超烂,可能ooc,注意避雷

③不定期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是分界线君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

   我已经不记得在那之后过了多久,已经久到我忘了他,他却再次出现在我的视野里。

   他还是老样子,复古式的衣着,金黄的头发,湛蓝的眼睛,连容貌的不曾变化,看起来还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,优雅地走走大街上,似乎在寻找什么。

  我看了他 一会儿,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转身想离开。

   说真的,我很奇怪他为何还要回来,也许是为了生意,反正不是为了我,我本想对他视若不见,却无法做到。

   我本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他,但在看见他的那个瞬间,我才明白,我对他,已经深入骨髓。

   他感受到我的​视线,转头看向我,那双湛蓝的眼睛像是被星星点亮了一样,温柔地不可思议,让人沉醉。

   他眼里满满的都是笑意,没有丝毫的迟疑,他笔直的向我走来。

   我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转身便想逃跑,可我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,跑着了没有多久就精疲力尽。

   我回头看了一眼,他没有奔跑 【①】,而是快步走,没有一会儿就跟上了我,他拉住我的手腕,微微有点用力,我的手腕传来疼痛感,他湛蓝的眼里满满的都是受伤。

   我没由的来的感到愧疚,也对,他关心过我,还帮助过我,我不该这么对他。

   我压下心头微微的疼痛感,转头看他,他不由分说的将我拉走,带到了一座别墅里,我也没有反抗,任由他带我走。

   他让我坐在一张沙发上,转身对旁边的侍女低声说了什么,侍女领命下去了。

   他坐在我对面的一张沙发上,似乎在隐忍什么,我们谁都没有开口,空气中似乎有一条线,等待着谁来斩断它。

   片刻的安静后,他斩断了那条线。他平静地开口,说出的话语却让我差点失去冷静。

   “我找到你的母亲了”

   空气在一瞬间里安静地不可思议。

  “你不要和我开玩笑了……这明明不可能。”我愣了一下,而后淡淡的开口,后半句的声音却越来越小。

   “我没有说笑,你不要逃避现实了,振作一点好吗?人我已经找到并带来了。”

   我看见他的眉头一点皱起来了,眼里似乎带有一点感情。那是什么来着?哦,对了,那种情绪人们称之为心疼。

   心疼?为什么?我十分不解。我试图理解,但我做不到,原因很简单,我没有任何一个可以在意的人

   他看我仍未醒悟,转头看向门口,一位妇人正走进房间里。她看起来四十左右,但因为保养的好,时光并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多少的痕迹。

   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向门口,几乎是在看到那位妇人的瞬间,就不假思索地喊了出来:“母亲!”

   妇人似乎被我的声音吓了一跳,她小心翼翼地看向将自己带来这里的少年,看他似乎并不想理自己,然后将目光投向出声的我。

   我的心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,只是看着她。 

   她看到我后,明显很震惊,却故作镇定地说道:“你是谁?我根本不认识你!我不是你的母亲!不要胡说八道!”

   我的心刺痛了一下。

   她又将话题转向他,气势汹汹地质问他:“船王大人,我虽答应帮您,但也不是这么回事!”

   他没有理会我的“母亲”,而是让人将她送了回去,在重新看向我。

    我还处于震惊中,他轻轻地开口:“现在知道了吗?你的母亲不会承认她认识你,在你流浪的4年里,她已经成功地成为了一位贵族夫人。”

   “所以。”他顿了顿,“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?我会让你回归你该有的生活。”

①在贵族礼仪中,男子不可以在大街上奔跑,会被认为是不雅的行为

——————是分界线君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大粗长有木有?

评论(2)

热度(14)